close

記者賴碧香、朱俊傑/高雄報道

韓市長備詢,後面官員拼命救火打PASS,這畫面在網路上瘋傳。高雄市議會不像台北,柯文哲備詢時,官員是隨著他一路到台上,就算局處首長要打PASS,溝通也沒有距離。不過在高雄市議會,官員坐在市長後方,那時觀光局長潘恆旭打PASS,嘴裡到底念的是什麼?帶您來解密。

▲李銘義驚慌失措,不測成為亮點。

在議場內,第一次救濟韓市長透過唇語,潘局長講的是指導單元。高雄市長韓國瑜(2019.05.06):「標準的講法叫指導單元。」

第一回合救濟成功,但第二回合救濟失敗結束,我們找來旅行局長,還原那時是這麼說的。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:「在講50億(商機)怎麼計算,就是所有(一年)加起來50億。」

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▲潘恆旭第二次打PASS失敗。

本來是講全年掃數商機50億,別說韓市長聽不到,前方的研考會主委也聽嘸,想救援都慌了,表情手勢全成為核心。

研考會主委李銘義:「沒有,沒有要打PASS。」

▲李銘義暗示,其時沒有打PASS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我後腦沒有長眼睛,我看不見他們打PASS,(我看你有回頭,可是彷佛沒有成功領受到訊息),沒有沒有,我不領會他們怎麼打PASS,我不了解。」

▲韓國瑜稱不清晰官員在打PASS。

看看一樣的議會質詢,高雄市府官員都有段距離,相較台北市議會,柯P和相幹局處首長備詢時,同時站上被備詢台,之間溝通無障礙,前方還有小螢幕能看見即時資訊。否則碰到像這樣需要打PASS的時辰,潘局長一句,全年所有商機50億轉達不出去,讓人人都慌了。
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53788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