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示意圖/TVBS

【談談/作家H致戀愛】


H你好。

我想問,不娶親不生孩子,純真在一路很難嗎?我跟男朋友因為這個問題分分合合6、7年了,一開始我們交往其實不順遂,我住的處所是個小鄉鎮,哪家人誰是誰都知道,有什麼風吹草動閣下鄰人都知道。而他的家庭背景不是很好,是那種家人都不起勁工作,都想一夜致富的那種,所以他的媽媽爸爸2個哥哥都愛賭,家裡都有債務,經常為了錢打罵,所以我的家人極端否決。可是,除我男朋友,他不賭不喝酒也戒菸有5,6年了,也很憎惡賭,所以跟家人處欠好!


因為一最先我的家人反對,所以我們都是鬼鬼祟祟的約會,我老是要找藉口出門,如許的狀態有2年擺佈,他也努力合營我,傍邊我家人固然一向勸說我這不是好對象,但我照樣獨行其是的跟他在一路。後來我因為工作搬出來住,我們就同居了,時代經常因為要不要結婚生子打罵。我本身感覺我愛他多一點的,他是比力想我無時無刻都一向在一起的,然則我對照喜歡有一些本身的時候,我夙昔沐日都會跟家人打打鬧鬧,出遊之類的,然則因為沒門徑帶他融入我們家,所以我感覺歉疚,沐日都選擇跟他在一路,放棄與家人相處的時候,然則時候久了,他想要孩子的慾望強了,就經常問我到底要不要成婚生子,可能是我教育的關係,我不想也不敢,因為娶親生子牽扯到太多太多的問題,所以只要我們一打罵,他就說分手,我不想分手,經常會找來由求他回來,但他氣頭上的時後,講話口無遮攔,所有難聽的話都說,例如我實際又自私、自私到他都畏懼、我是媽寶,要我所有事都去問媽媽就行、跟我在一起沒意義的、只要一打罵,就離家出走,要不然就是睡地板(我們租的是小套房),這類環境一個月最少一次,我經常跑回家裡住,他道歉了,我又歸去!


但有次更嚴重,他看到我的賴還有前男朋友(我們很少聯絡,他也有女友),不知道怎麼回事,發大飆,罵我是破麻!!那次我真的嚇到了,所以又回家住,我如許經常回家,家裡也知道我們關係欠好的。約一個星期他來報歉,我又諒解他了,他是不會下手啦,就是在說話上精力上的淩虐吧,親睦時代仍是打罵絡續,跟他講話都要不寒而栗,哪怕一個點他又不歡騰了。直到有一次因為我們與房仲約下晝看預售屋(已建到一半),成績下大雨,房仲說危險改時候,了局他罵我為什麼不約早上,又跟我暗鬥離家出走,我真的感覺莫名、但我此次也狠了,直接把租屋退了(租了三年),搬回家裡住,但約一個月,他來報歉乞降說他會改的,他甚至還跪下求我歸去,我們又在一起了,此次我回他身旁有說清晰我不會生孩子的,他贊成不再計議!但最近又說要買房生子了,我照舊沒有改變我的想法,又說我真的自私的可以的,所以又分手了,所有打罵分手可是他提的!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能不克不及秉承著這個設法找到對象,或是我該改變想法真的成親生子呢? 對了,我32歲,他38歲了。


我乃至思疑我自己是不是其實也沒有那麼愛他,所以不會想要生小孩?可是分手又覺得錐心刺股的痛。


H這樣說

打罵的時刻因為落空理智,所以講話刺耳,這件事情我認為就不多接洽了,不太需要因為這一點去決意是不是要分手。你們的問題很簡單,但不好解決。成婚生子是一種價值觀的體現,妳的男朋友很明明就是想要用時候換取空間來恒久抗戰,因為他依舊是希望娶親生子,但他知道妳目前不想,是以總想著會不會有門徑可以或許改變妳的想法,又或許,他也知道妳的年數逐漸大了,若是錯過生小孩的黃金期間,他也會焦急,因此不斷反覆地本身在心中糾葛。我認為每一個人對於成親生子這種工作的觀念或想法是會改變的,因為我看過太多例子,所謂的不婚主義者,到了某個時間點,或是碰到某小我,最後改變想法走進家庭。只不外這種改變,是無法因為對方想要,而硬去委曲本身逢迎的。因為就算妳愛他,強制本身做了不想做的事,哪一天時空背景換了,妳或許會抱怨起當時的本身,乃至還會怪起小孩,這都不是我們樂見的。


換別的一個層面來說,妳不想生小孩,是觀念問題,和妳有無那麼愛他,我感覺其實不能劃上等號。但如果另外一小我強制妳做一件妳不想做的工作,只是因為他小我的欲望的話,那麼我可以告知妳,那結論會是,他不敷愛妳,或是說他不懂什麼是愛。當然啦,若是妳理解過他的原生家庭情況,進而諒解他希望有個圓滿的家庭,所以逐漸改變本身設法主意,我認為這也是一種愛的浮現。只不過現階段在我看來,你們倆人都還處在「想要對方替自己做什麼」這個階段的愛,還沒到達「本身可讓對方做什麼」阿誰階段的愛,簡單講,就是都還不敷成熟。學習「愛」的浮現,而且理解愛,可能會是你們共同需要盡力的課題。


本年要注意脾性,不然很有可能在比來分手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
祝願妳。


PS:想要扣問H關於豪情方面(工作,人生亦可)問題的人兒,可以將本身的故事經過(儘量在500字內)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(搜索「作家H」),利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身年月日(po出時會刪除),就有機遇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!!


本文為作者評論定見並授權登載,不代表TVBS立場。

更多 TVBS 報道
只商量長短對錯而迷失問題的素質 落空對人的信賴
【靈數占卜】選一組數字 揭開你的2019年六月運勢
男同夥是個犧牲本身的好好師長教師 我該若何改變他?
懶得張口措辭? 這3星座是生成的省話高手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8%8D%E7%B5%90%E5%A9%9A%E4%B8%8D%E7%94%9F%E5%AD%A9%E5%AD%90-%E5%96%AE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ndah1847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